警钟长鸣,不可忘却的纪念: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本科生党支部为三地四校师生带去“九一八”事件主题团课

来源: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09-19 07:26:11访问量:13

回望九一八,这三个数字就像矗立在历史长河中的记忆坐标,向我们发出“安不忘危,治不忘乱”的警示。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之际,为悼念在抗日战争中遇难同胞和牺牲先烈,传递和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18日晚,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本科生党支部的王紫玉、杨惠棋同志为云南双柏一中、云南妥甸中学、宁夏泾源高级中学和宁夏隆德一中的500余位师生带去了题为《警钟长鸣,不可忘却的纪念——纪念“九一八”事变》的主题团课。


王紫玉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近代百年屈辱史和“九一八”事变的基本内容。她从“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以及国内国际各方对“九一八”事变的态度及行动三个方面入手,让同学们对“九一八”事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的血腥暴力行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松花江上》悲怆的歌声中,同学们走进那段饱含着血泪的历史,感受中国人民在白山黑水间奋起抗争的英雄诗篇。


杨惠棋向同学们介绍了东北抗日救亡运动及中国十四年抗战史。东北抗日联军的不屈事迹以及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英雄人物的故事,使员工们深刻感悟了什么是以“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勇赴国难的民族大义,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为主要内容的抗联精神。十四年抗战是一部抗争史也是一部血泪史。杨惠棋还介绍了华北事变、七七事变、南京大屠杀等惨痛的记忆,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展不屈抗争的历史,勉励同学们不忘国耻,奋发图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本科生党支部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充分利用学科优势,肩负起历史学人之责,引领三地四校学子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勉励他们厚植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在未来,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四史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文字:代文泽、杨惠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