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湖

来源: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03-21 07:31:33访问量:10

羊山湖


李玉


金陵三月,花红柳绿,草长莺飞。适逢周末,风和日丽,遂关闭电脑,合起书本,换上便装,与诸生相约于南大仙林校区附近的羊山湖休闲半日,呼吸呼吸春天的气息,舒展舒展久屈的筋骨。

在草地上围坐成几个圈,打打扑克牌,“掼蛋”有点复杂,就来“吹牛”、“跑得快”、“十点半”。“吹牛”比赛,人数不限,不讲牌技,形式简单,却斗智斗勇,悬念不断,或惊叹或欢笑,气氛最为热烈。

坐得久了,起来运动一下,于是在踢键子、跳绳等单项活动之后,大家想到了“老鹰捉小鸡”游戏。一人充当“鸡妈妈”,极力拦阻面前的“老鹰”,不让他逮到身后的一群“小鸡”。于是“鹰”“鸡”相搏,“老鹰”左突右冲,“鸡群”如长蛇摆尾,不一会儿就有人气喘吁吁,坐地不起,游戏也在欢笑声中暂告一段落。

大家东倒西歪、前仰后合的样子,引来了不少观众。一位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也玩起了这个游戏,小朋友当“老鹰”,爸爸当“鸡妈妈”,妈妈当“小鸡”,也是一阵欢笑。

草地上还有许多放风筝的,专心打牌的,坐着聊天的,躺着睡觉的,在帐篷里窃窃私语的,围着一堆美食大快朵颐的,这各种各样的美好,很容易让人感觉到春天的百花齐放。

人们在春天演绎着各自的故事,角色与表现虽然不一定相同,但自由和快乐是共同的,所以大家都希望春天的时钟走得慢些,再慢些。



返回原图
/